小查理

今夜我不关心人类

【超级制霸】巨星绯闻 0.3

/身兼幕后的国民前辈X人气当红的歌手新秀
/一万字一更


Chapter3

陈立农醒来的时候房间里只有他一个人,身上的被子有股淡淡的香味,像是衣物清香剂,却又有着鲜活的温暖。
已经九点多了,房间里还是漆黑一片,陈立农走到客厅,窗帘紧闭着,大概是这个人的睡眠习惯。

林彦俊半弓着身子蜷缩在沙发上,并不令人舒适的姿势,眉头微蹙着,倒是睡得很沉的样子。

陈立农蹲在沙发旁端详着,那个人突然动了一下,睡裤蹭了上去,露出一截脚踝。

他一直在想昨天晚上发生的事。
林彦俊扔了套衣服给他,脸色不好看,一个人坐在客厅里看电视,直到他洗完澡倒床上忍不住睡着时也没跟他说过一句话。

沙发上的人突然伸了个懒腰,手一伸展就打到了正在沉思的人脸上。

林彦俊睁开了眼,近在咫尺的两双眼睛自然的对视上。

“……”

靠北哦。他都忘记家里还有一个人了。

林彦俊“噌”的坐起来跑到了卫生间里,陈立农把客厅的窗帘拉开,又把昨天睡过的被子叠好,虽然他不确定以那个人的个性会不会直接当着他面把被子丢进洗衣机里。

路过客厅的时候瞥到了茶几旁的垃圾桶,数不清的小面包包装袋和两罐空了的茶饮料。

皮肤看上去很好啊,原来饮食这么不健康的吗。

陈立农自来熟的打开了冰箱,想为昨晚的莽撞做一点补偿,然而那个人根本没打算给他补偿的机会嘛,空空如也的冰箱,这人到底过的什么生活啊。

林彦俊洗漱完后发现那个人在厨房里,一股奇怪的拉面味道传了过来。

调料包被扔进了垃圾桶里,林彦俊看着那人倒了一点香油和盐皱起了眉头,方便面最重要的就是调料包啊,没有调料包的方便面怎么能叫方便面啊。

“弄好了?”陈立农回过头,对方的头发还有点凌乱的蓬松着,站在门边,整个人浸在阳光里。

“你半夜喝两罐饮料胃都不会不舒服哦。”陈立农拿筷子搅了搅锅里还没煮开的面说道,林彦俊扫了他一眼转身到冰箱里拿矿泉水去了,“没看到是茶饮料哦,又不是汽水。”

陈立农对这个言论表示哭笑不得,“你一直这么自欺欺人的吗,是茶成分还是汽水哪有什么重要的,明明都已经在吃垃圾食品的人了。”

林彦俊起床气有点严重,这会脸色更差,他很想说关你什么事,这种语气的关切未免也太把自己当回事,话到嘴边又被迫咽了下去,人都收留了一晚上也没必要再因为这种事发生不愉快。

“会不会弄,不会弄走开。”林彦俊把人推开,看着灶上那点火有点无语,这样煮要什么时候才能吃啊。

“就这样,”陈立农握住那人的手腕制止,不是本意的把人抵进了自己的包围圈,身后的火微微燃着,烤着林彦俊的后腰,空气里是面咕噜咕噜沸腾起来的声音。

“慢点煮。”陈立农这才把话说完。

林彦俊看着那张脸,十八岁的素颜,身上还有一股熟悉的味道,啊,他差点忘记了,这个人还穿着他的衣服。

“你喜欢吃辣吗。”陈立农说着,眼神停留在对方的嘴唇上。

林彦俊大概能猜到这家伙想干嘛,也不打算动,无动于衷的盯着他,“一般。”

陈立农当然不是真的想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事实上他也没听清,撑着台面微微前倾,距离对方的嘴唇只剩下不到半厘米。

“电话响很久诶,真的不接吗。”林彦俊突然说道,陈立农这才听到自己口袋里的手机铃声一直在响,他有点郁闷的吐了口气,林彦俊忍着笑关了火。

“先说好哦,不是我不让你吃自己做的东西,人红就是这样,行程超满,我也没办法。”

陈立农看着盛着面心情不错的样子突然觉得这人有点欠。

“那我走了哦。”陈立农换好衣服后对吃面的人打了个招呼,林彦俊点了点头,临出门的时候又突然叫住他,“你反正也要下楼,顺便在楼下花坛里找一找看有没有钥匙什么的。”

陈立农半天才明白,最后有点赌气的带上了门。


-

“杂志拍摄,杂志拍摄,杂志拍摄,杂志拍摄,后天有一支全明星阵容的公益广告拍摄,电影开机前也没安排什么特别行程了,哦对了,那个短综艺你什么时候准备一下啊,周五出发,星期天回来。”

尤长靖毫无灵魂的把安排表报了一遍,然后眼巴巴的看着还在漫不经心打电动的人等待回应。

“综艺?户外竞赛那个哦。”

“什么啦,和陈立农那个啊。”

游戏手柄差点没拿稳,林彦俊眨了眨眼睛,“我什么时候有接这个。”

“我看一下。”尤长靖戳了几下手机,“哦,不是你接的,公司接的,应该是觉得你也不会拒绝吧。”

林彦俊关了游戏,他完全发自内心的拒绝好不好,他最近是不是被下降头啊,一天到晚耳边就只有陈立农这个名字。

在沙发上郁结了很久的人还是忍不住开口,“什么内容。”

“是引进的国外版权啦,原版是韩国那个《花美男罗曼史》,好朋友一起拍摄,现在这个叫,我看看……叫《半熟朋友》,圈里的前后辈,或者是那种本来认识出道后没一起合作过的那种,然后去两天两夜的旅游,增进感……友情,这样。”

林彦俊听完索性把自己埋进了沙发里。屁嘞。

尤长靖看着这人的反应决定把这节目前身是由《新婚日记》改版过来的事实先憋回去。


星期五那天林彦俊是被节目组吵醒的,PD惊呼他怎么还不起床,林彦俊一直闷不吭声的,害怕自己一开口容易造成形象危机。

“不化妆的吗。”大巴上PD问道。

林彦俊看着镜头随手梳了梳头发把棒球帽重新戴好准备进入营业模式,昨天拍摄到凌晨两点才回家,今天七点就被叫起来,林彦俊对着镜头笑出了酒窝,眼神里的笑还有点软绵绵的困意。

“男人嘛,素颜,没在怕的。”林彦俊只带了一个背包,眼看都开出市区了有些疑惑,“陈立农呢,我该不是被放鸽子吧。”

“他的签售会离机场比较近,等会直接去那边接他,你不知道他今天签售会吗。”

PD抛出话题让他接,林彦俊觉得自己有点多嘴,帽子一拉开始装睡,要是一睁眼就是星期天该有多好啊。

半小时后车停了下来,耳边也开始嘈杂,签售会人很多,看时间应该快结束了,人群却堵着还没散去,快正午的时间太阳也毒辣起来,林彦俊拿手机照了照自己的脸,黑眼圈有点明显,还好坐在车里享受空调的人是他。

“林制作要不要下去参与一下。”

“诶?!”

“这张EP不是出自林制作的手吗,如果出现在签售会现场也是对后辈的肯定嘛。”

炒作意图不要太明显,林彦俊抱紧了包,朝镜头无奈的摊开了手,“观众朋友们真的不是我不想哦,我没带专辑,去了会很尴尬,还是不要打扰别人工作了。”

“没关系,我们节目组有准备。”PD说着不知道从哪摸出了一张没拆封的EP。

“……”现在取消录制还来得及吗。


陈立农看了眼手表,离飞机起飞还有四十分钟,忍不住有些焦虑,抬起头来又对着粉丝露出最大的笑容。

“写生日快乐是吗,这里,好,今天是你生日?那生日快乐哦。”

陈立农摸了摸粉丝的头,这时一本专辑直接拍在了桌子上。

黑色棒球帽露出了瘦削硬朗的下颚线,男生诶,陈立农不敢相信的睁大了眼睛,“林……前辈!”

人群开始骚动着,林彦俊在心里懊恼的咒骂了一句抬起头笑了起来,“麻烦签个名,旁边再画颗爱心,哎,随便你啦。”

台下的粉丝尖叫着,林彦俊很想哭,陈立农那家伙还一动不动的盯着他。

“回神。”林彦俊打了个响指,眉眼还是笑着的,“就签封面,封面比较帅。”

签名的人心思却完全没在签名上,手下意识的发抖,连爱心都画得歪歪扭扭的。

“那我走了哦,完成任务,祝陈立农同学专辑大卖。”林彦俊朝镜头非常商业式微笑的比了个V就准备要走却被拉了回来。

回过神来的陈立农还是比较游刃有余的,“前辈那么着急走干嘛啊,fanservice还没做诶。”

粉丝叫的更大声了,林彦俊用舌头顶了顶脸颊,在摄像机拍不到的角度瞪着陈立农,仿佛在说:你够了哦。

“快点前辈,签售会再不结束就赶不上飞机了。”陈立农把人拉回来,林彦俊索性放弃了挣扎,任由那人把他帽子摘下摸了摸头又轻轻的拥抱了一下。

台下的尖叫震得林彦俊脑子疼。

“林制作到后辈的签售会上有什么感想吗。”

林彦俊冲着镜头咬着牙笑,“陈立农的粉丝还蛮幸福的嘛。”

“走啦,我们不要打扰人家。”

“林制作真的是因为不想打扰后辈工作才想走吗。”

林彦俊叹了口气,笑得有点无奈,“干嘛啦,天气太热想回车上吹空调不行哦。”

跟拍摄像也笑起来,林彦俊朝PD做了个手势,“这段cut掉,不要剪进去。”

节目组:一定会老老实实全部放出来的。


陈立农上车的时候直接坐到了林彦俊旁边,一脸的汗,林彦俊瞟了一眼,扯了张纸巾出来。

“谢谢。”陈立农把纸巾贴在了额头上,仰头吹着空调口的冷风。

“两位参加这个节目的时候本来有什么打算吗,想要变熟的这种想法。”

“我觉得我跟陈立农不应该来参加这个节目的。”林彦俊突然开口,和盯着他的人对视了一眼后又继续道,“因为我们没有不熟啊,本来就蛮熟的,你说是不是这样。”

陈立农愣了一下后立刻笑起来,“对啊。”

这个人真的,很会诶。

陈立农突然意识到自己的伎俩和心思在这个人面前其实青涩稚嫩的不得了,而对方完全只是想不想和愿不愿意对谁做的问题,如果是真的有心,那个招架不住的人大概还是自己吧。

“离出发还有一会,你们有什么安排吗。”

林彦俊终于找到了机会,把帽子挡在了脸上,“睡觉。”说完就靠着窗睡了。

节目组大概也是很少见到这么不注重分量的大牌艺人,陈立农对着镜头耸了耸肩,“你们看到了吧,他就是这样。”

PD:“一直很冷是吗。”

“也不能这么讲,就可能心热但是面冷吧,很难接近。”陈立农看着帽子下那人轻颤的睫毛就知道这人在装睡。

“但是林彦俊一直是业界公认的好脾气诶。”

陈立农觉得PD这句话有点扎心,自嘲的笑了一下,“对呀,他就只对我这样。”

“好,我们不要吵前辈睡觉,camera关一下,节目组一起睡吧。”

节目组:镜头还凑不出五分钟诶两位。


飞机坐了三小时,到了乡下小岛。

节目组找了一家民宿,屋主是一对老夫妇,听说今年刚好是结婚的第五十年。

“哇。”陈立农感叹着,林彦俊只好跟着拍了拍手附和,不懂节目组特意介绍这个是要干嘛。

那家伙看上去就很招老人喜欢,一到屋就被婆婆拉到凉床边,桌上是家酿的桂花酒和手工的桂花糕。

镜头一路跟着从下飞机后表情就没醒的人从车上到了房间里,默默的把行李箱搬下车,到了房间把要用的东西拿出来整整齐齐的摆放好。

“林制作本来就是这么井井有条的人吗。”

“还好,我做人比较实在而已。”

“真心话吗。”

“……”林彦俊看着问得不怀好意的PD沉吟了一下,“因为我长得就是比较,不是长辈的菜,所以我没有桂花糕可以吃。”

“你这样说粉丝会心疼。”

“对。”林彦俊朝镜头比了个心,“没关系啦,还有粉丝爱我嘛。”

还没臭美完陈立农就拿着一个小碟子跑了进来。

“脱鞋。”林彦俊敏感的说,陈立农又只好退回去脱完鞋才进来。

林彦俊盯着碟子里那块桂花糕觉得有点来者不善,看了看无辜的陈立农又看了看节目组,“干嘛。”

“你是我的菜,我蛮喜欢你的。”

“……”林彦俊恶寒的搓了搓手臂,点了点头,忍不住想笑,“所以你们节目是走的这个路线是吗,真的吗。”

“要我喂你吗。”

“没关系没关系,我自己来。”林彦俊受不了的接过桂花糕,又看了他一眼,“你这么闲不然把行李收拾一下。”

“你呢。”

“我躺着啊。”

话是故意这么说,其实行李林彦俊早就收拾好了,陈立农一直坐在院子里的凉床上跟两位老人聊天,眼看天就黑了节目组很无奈,林彦俊哪儿都好,没架子,有梗的时候会接,反应也很快,但架不住这人一点没有制造话题的意思啊,说躺着后真的全程进入睡眠状态,话说不是已经休息了一年多吗,怎么还是睡不饱的样子。

“前辈,该吃晚饭了。”

陈立农小心叫醒睡着的人,对方似乎是浅眠,嗫嚅了一声后很快就睁开了眼,但脑子似乎还没完全清醒,声音哑哑的,“喝粥吗。”

“噗。”陈立农差点笑出声,“前辈,这是二十一世纪诶,街上有很多餐馆啊。”

林彦俊不情愿的起来,洗了把冷水脸后就立刻精神抖擞了,还是那顶黑色棒球帽,他看着月亮叹了口气,突然有点担心晚上该怎么过。

“前辈不吃辣对吧。”

陈立农一问出这句话林彦俊就似有深意的看了他一眼:明知故问。

两个人最后去了一家当地特色的海鲜料理店,林彦俊对鱿鱼不是很感兴趣,把面里的鱿鱼都挑到了碟子上,对面的人很自然的拿了过去。

“喂——”林彦俊下意识制止,“挑出来的就不要吃了。”

“没关系。”陈立农笑着把碟子里的鱿鱼倒进了自己汤面里,“又不是掉地上,不要浪费食物嘛。”

“你这样会让大家觉得我很难搞诶。”林彦俊指了指镜头,“camera开着,你讲话小心一点哦。”

“但是你本来就挑食啊。”陈立农似乎终于找到了一个发泄口,“都不吃正餐,然后一堆零食饮料……”

注意到林彦俊的眼色后陈立农自觉的噤了声。

节目组才不会这么放过,立刻问陈立农怎么知道的这么清楚。

“录歌那几天一直在一起啊,拜托,干嘛啦。”林彦俊跟节目组PD认识了好多年,出道的第一个节目也是这个PD制作的,所以倒是没有被冒犯的感觉,只是觉得无语又好笑,对着镜头后面一堆偷笑的工作人员表示无奈。

回去的时候节目组提议可以从海边散步回去,两个人都没什么意见,结果刚走到街上就有人认出了两个人,工作人员示意着不要拍照,陈立农大概是嗨了,在粉丝说跳个舞的时候竟然答应了。

林彦俊默默的拉下了帽子,觉得有点丢脸。

说实在的这种节目还是得谈谈心分享一下心事才比较合适,林彦俊在脑海中想了一圈和这个人发生的所有事,到了结尾竟然找不出一个合适的话题可以聊。

硬聊什么的他又不想,在这一点上陈立农做得要比他好太多。

“前辈有过辛苦的时候吗。”

走着走着路人开始变少,陈立农突然开口,转过头看着他。

“有吧,很久以前了。”

“那你都是怎么过来的。”

最近的天气一直是这样,中午很热,早晚很凉,靠近海边的地方尤其如此。林彦俊穿了一件长袖单衣,松松垮垮的,连影子都比身边的人瘦几公分。

被问到这个问题的时候林彦俊想了好一会儿才能回想起当初那种感觉,他现在过得很好,也并不是会让痛苦一直停留的人,但身体好想还记得那种感觉,就像文档从回收站里恢复过来一样,什么都还在。

他是怎么过来的呢。
他想对每一个人说,不要讨厌我,不要骂我好不好。我没有做不好的事,我不是那样的人。

“睡觉啊,然后该干嘛干嘛,做好自己的事。”

最后林彦俊不以为然的答道,仿佛这个问题很没有意义。

陈立农才不认为是这样,装作不在意其实又纠结到不行,这样的人在难过的时候就应该态度强硬一点,把最好的关心和温柔都给他。

身边的人突然消失了。

陈立农回头,发现那个人站在一家冰激淋店面前没有动。

“是冰激凌诶,你们都不喜欢吃冰激凌的吗。”林彦俊说道,说得很认真,让人一点都不看出他的私心。

“林制作不用管理身材吗,不是听说马上要拍戏了?”PD打趣道。

林彦俊沉下了脸,出来玩还说这个干嘛啊。

“四,五,六……六个巧克力甜筒,谢谢。”

林制作和节目组无声交战的时候陈立农已经拿出钱包付了钱,林彦俊皱眉看他,“买那么多干嘛。”

“请节目组的哥哥姐姐们一起吃嘛。”陈立农说着接过甜筒一人分了一个。

哇,林彦俊不可思议的摇了摇头,看着节目组对陈立农深吸了一口气,“你完蛋了,到时候节目出来看到后期字幕的时候你就知道这群人有多坏了。”

旁边的的学生情侣互喂了一口,林彦俊下意识和看过来的陈立农对视了一眼,用两个人才能听到的声音咬牙切齿的开口:“我警告你,你绝对不要做这种奇怪的事。”

陈立农眯起眼睛,笑得很甜,“好的,啊——”

甜筒递到了嘴边,跟拍PD的摄像机一下子怼到了他们中间。

“……”怎么会有陈立农这种人啊!


本来想从海边散步回去的计划最后因为林彦俊穿的太少而被陈立农制止了,回家的路上陈立农指着一户人家的院落里花圃开口,“你收到过花吗。”

林彦俊发现这家伙偷摸的改口不叫前辈了。

“当然了,首映礼很多诶,都是粉丝送我的。”林彦俊说着语调有点上扬。

“我是说私人那种啦,礼物。”

“谁私下会送男生花啊。”

“那你自己怎么不养。”陈立农想起林彦俊家的装潢就觉得冷冷清清的。

“自己养不太有这种可能。”

“不喜欢吗。”

“……”林彦俊瞥了他一眼,“养不活。”

陈立农也意识到自己这个问题问得有点多余,毕竟这个人是垃圾食品专业户,要真去闲情逸致养花是不现实的,因为连自己都还照顾不好。

林彦俊看着陈立农突然跑远了,无语的冲着镜头指了指脑袋,“小孩子,精神世界不是很懂。”

过了好一会那个人才跑回来,鼻尖红红的,手里攥着一把——

狗尾巴草。

“只有这个,送你。”

林彦俊下意识看了眼摄像机,不知道该接还是该用综艺效果开个玩笑带过。

“那边不是有别的花吗,怎么摘这个啊。”PD问。

“我就想送这个,虽然是节目里,不过是我真心想送的,所以也算是前辈私下收到的吧,是礼物,只是有点寒酸而已。”

陈立农不说话了,牢牢盯着眼前的人。

也不知道是不是最近总是看到陈立农这张脸已经成为习惯,林彦俊渐渐觉得这家伙开始顺眼了。

他接过了那把狗尾巴草,毛茸茸的划过掌心。

觉得幼稚,有一点想笑,又有几分动容。


“不会啊。”

“我反而觉得,野草比玫瑰更动人,谢谢。”


-

星期天拍摄结束的时候陈立农因为要赶别的行程所以在机场就要分别,临走前陈立农特地把镜头拉近对着依然素颜棒球帽的男人开口,“前辈还会跟我联系吧。”

“嗯。”

“真的?”

“喂,我跟你讲过你在镜头前讲话要小心一点哦,干嘛把我讲得薄情寡义啊。”

林彦俊咬着咖啡吸管冷冷的扫了一眼镜头。

“那好,前辈给我留个电话吧。”陈立农把手机丢到那人的手里。

“所以你们合作好几次都没有互留电话吗。”PD问。

“对啊,我早就说过这位,很难靠近嘛。”

“要能打通的那种哦。”陈立农说着又补了一句,林彦俊按键的手一抖,“要不然我告诉你十位,剩下的你自己试好了。”

“……”陈立农在考虑要不要把摄影机关掉,他真的觉得这个人有时候很幼稚。


离电影开机还有半个月,林彦俊对待艺术电影的规矩一向是绝不跨戏,只拍一部戏,不会同期参加其他活动。

林彦俊又开始两点一线健身看书的生活,《半熟朋友》的预告已经出来,估计播出的时候他已经在剧组了。

林彦俊洗完澡后打开了手机,发现微博私信弹出了很多消息。

特别关注

【拉最野的郎产最甜的糖】21:20

悄悄说一句,狗尾巴草的花语是:暗恋、不被了解的爱。//@【半熟朋友】距离半熟朋友开播倒计时三十天!

[分享视频]

转发(2847) 评论(841) 赞(7284)

林彦俊还没来得及看看评论就被私信震得没法操作。

拉最野的郎产最甜的糖:「在不在!!」
拉最野的郎产最甜的糖:「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拉最野的郎产最甜的糖:「快去看半熟朋友的预告啊!这什么节目啊,录制之前一点宣传没有结果预告一出来那么炸!」
拉最野的郎产最甜的糖:「我看到你已读了,快点回我,到底有没有看啊啊啊啊,你到底磕不磕糖了!」

林彦俊吓得不敢回,心想这节目就是我拍的还要看什么预告啊……

「好好好,马上去看。」


同时点开视频的人还有陈立农。

“出去吃点吗,还是直接回家。”阿K问。

视频里是他帮婆婆生炉子的时候,那个人对着镜头指着他后背衣服上的小昆虫笑,挥舞几下没成功后还是用亲手拿了下来,然后倒吸一口凉气抖了抖身子,而他从头到尾都没察觉。

“回家吧。”陈立农关了手机,他现在超想去见一个说话不算话的人。


林彦俊没看预告,和某位中毒网友东拉西扯了一阵后收到了一个视频。

「我真的不看这种视频的。」
拉最野的郎产最甜的糖:「???没想到你是这种人,不过这个不是自制的,是刚从预告里剪的,就二十秒。」
「⋯⋯厉害。」
拉最野的郎产最甜的糖:「CP发糖就是我产粮的动力。」

二十秒的视频,几乎是陈立农一个人的眼神剪辑。

林彦俊叹了口气,「所以呢。」
拉最野的郎产最甜的糖:「不是吧!你就没看出点什么吗?!」
林彦俊想了一下,「所以你有看出什么哦。」

对方正在输入……

林彦俊懒洋洋的盯着,一个电话打了进来。

是他的私人号码。

林彦俊接了电话没出声,那头也沉默着,过了好一会儿对方才开口,“林彦俊,你干嘛骗人啊。”

“什么时候。”

“不是说会和我联系吗,明明没有。”

一句话能略过去的事不知道为什么林彦俊有点心虚,“就,忙啊。”

“忙着躲我对不对。”

“少扯了。”林彦俊皱着眉头,“打电话过来到底什么事啊。”

“我就是想求证一件事。“陈立农沉吟了几秒,“那两天录节目,你就真的只是在录节目是吗。”

“不然呢。”

“我不知道。”陈立农听着那人理所当然的三个字知道是意料之中心情却仍然免不了被失落左右,“我好像有点分不清楚。”

“你要不要帮我证实一下。”

林彦俊没说话。

“下来,我要见你。”

“你在楼下?”林彦俊睁大了眼睛。

“唔,小区下面的大排档诶,你出来站在过道窗往下看应该就可以看见我。”

林彦俊对陈立农每次这种极其直白粗暴的突然袭击感到很为难和不爽,“不去。”

“你不下来我就喊哦,喊到所有人都知道你林彦俊住在几栋几零几为止。”

“你真的是欠扁对吧。”林彦俊有点烦躁。

“不管啦,快点下来,我有话跟你讲。”

“有话你就——”

电话被挂了,林彦俊躁郁的吐了口气,他会下去才是有鬼。


十分钟后戴着卫衣帽子的人黑着脸站在了大排档门口。

身后有人握着他的手腕拽了过去,林彦俊才发现这个人坐在了外面的位子上。傍晚落过一场太阳雨,遮阳伞还有雨水嘀嘀嗒嗒的沿着边缘落下,夹杂着人声有些嘈杂,林彦俊拉开凳子坐在对面,还没来得及发火就先愣住了。

“你脸上是干嘛。”

右眼眉骨上一道两三厘米长的划痕,伤口将愈合还未结痂的样子。

“哦。”陈立农下意识摸了摸,“户外综艺啊,免不了这样。”

“……”林彦俊被噎得不知道说什么。

“不说这个。“陈立农把桌上的冰啤酒推到了中间,一瓶一瓶的起开。

林彦俊脸色不是很好看,觉得那个伤口怎么看怎么碍眼,一滴水沿着伞尖滑进了衣领,闷热潮湿的感觉让他更加不耐。

“没事我先回去,最近在调整作息。”

“坐下。”

陈立农把开好的酒推了一瓶过去,“我录了三十多个小时的通告,坐了五个小时的飞机,又坐了三个小时的车,现在是……十点四十五,你以为我真的很闲哦。”

林彦俊觉得今天的陈立农和平时有点不一样,要不是桌上的酒还没动过他会以为这家伙已经醉了。

“狗尾巴草不是礼物,我才是。”

陈立农喝了口酒,皮肤以迅速可见的速度泛红,本来就是出汗体质的人这会像冒烟了一样。

“我觉得我可能生下来就是为了……”

“为了什么。”那个人低下了头,林彦俊对这种话说到一半的行为表示厌恶。

“为了对你好的。”

林彦俊愣了一下,那个人抬起头,眼睛亮亮的。

“我想每天见到你。”

“不是每天在见吗,你都住我家隔壁了。”

“不是这种!是每天醒来都能见到的那种。”

“你到底在说什么啊。”

“我今天就是想要知道,你林彦——唔!”

被迫捂住了嘴巴,陈立农立刻乖乖的做了个“嘘”的手势,然后在那人毫无预兆的时候扣住对方的脖子将人拉了过来。

“你要不要跟我在一起,我会对你很好的……是真的啦,好不好。”

发烫的呼吸就贴在耳边,声音里还有一丝无意识的撒娇,林彦俊真的很想把这家伙揍一顿。

拉开距离,空气又变得薄冷,林彦俊看着那人泛红的脸颊突然很想笑。

大晚上的,他真搞不懂自己在干什么。

又想到了这个人的酒量,林彦俊拿过旁边的玻璃杯倒了杯酒推过去,眼里带着恶趣味的笑。

“喝完这杯没倒下的话我就跟你交往啊。”

陈立农盯着那杯酒,把旁边没动过的一瓶酒放到了两人中间。

“所以如果喝完这瓶的话就会和我上床吗。”

林彦俊没回答,不以为然的挑了挑眉。

陈立农有些反应迟钝的点了点头,嘴里嘀咕了一句什么,拿起酒仰头灌了下去。

酒瓶上的冰珠沿着下巴滑过喉结,眉骨上的伤痕重新裂开,一点点红从伤口里渗了出来。

瓶子重重的搁回桌子上,是空的。

陈立农轻笑了一下,酒精的味道侵入他的呼吸。



“喝完了,要跟我上床吗。”




林彦俊眨了眨眼。


操。








评论 ( 231 )
热度 ( 2547 )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查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