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查理

今夜我不关心人类

【超级制霸】鲸落

-半现背 慎入-


所有人都是第一次看到这样的林彦俊。

小鬼和尤长靖拦住一脸郁色的人,朱正廷和蔡徐坤拉着嘴角受伤的王子异。

Justin和范丞丞紧张的站在一旁,一屋子的气氛诡异得令人窒息。

“诶,你们在干嘛?”

拿着运动饮料推门而入的陈立农好奇的问道,林彦俊抽回被攥着的手,看了一眼不明所以的陈立农,沉着脸离开了房间。


——18个小时前

“……我喜欢你……”

原本要去客厅喝水的林彦俊看到陈立农和王子异在厨房里交谈时立刻退到了转角的墙边。
心脏不真实的快速跳动着,林彦俊还无法相信自己刚才听到的是什么。
陈立农对王子异说,我喜欢你?
一时之间突然不知道该震惊团队内部出现这样的事还是诧异于陈立农竟然会说出这样的话。
等回过神来时交谈已经结束了,林彦俊硬着头皮走了出去,碰巧看到王子异拍了拍陈立农的肩膀,两个人对视着笑了一下。

林彦俊不太擅长表情管理,好在他平常不笑的时候就一直是这样不冷不热的表情。

“这边,我刚有烧热水。”

陈立农朝他指了指刚跳的电水壶,林彦俊“哦”了一声,心里突然有点不自在。

这家伙为什么会喜欢子异呢,他的意思是……这根本毫无预兆。

林彦俊失眠了一整夜,终于默默接受了这个事实,不知道为什么,他好像总是下意识就站在陈立农那一方。

队内谈个恋爱也没什么大惊小怪的吧,只要他不说也不会有人知道。

第二天见面会结束的时候,王子异先一步去了停车场,林彦俊看了一眼还在和尤长靖说笑的人也跟了上去。

很小心翼翼的样子,他看见王子异和女孩拥抱了一下,宠溺的摸了摸她的头,那种笑和看陈立农的表情一样。

他不是喜欢出风头的人,他讨厌陈立农的迟钝,也讨厌那个人被王子异玩弄感情后还什么都没察觉的蠢样。

他只揍了王子异一拳,他不太会打架,一拳下去后,自己的手也疼的不得了。

陈立农进来后还是那副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他突然很后悔帮这家伙出气。


-

“等一下啦。”

陈立农追上了那个人,看着对方插着兜站在楼下的饮料自动贩卖机前冷着脸生闷气。

“子异嘴角破掉了,明天怎么跟化妆姐姐交代啊。”

陈立农说着,瞟到了那人骨节处细小的伤口。

“你手在流血。”他走近想查看,却被不露痕迹的躲开,陈立农凝视着那张脸,语气很认真。

“林彦俊,你这个白痴。”


-

——18个小时前

“……我喜欢你……这种话他听到一定会吓到的啦。”

陈立农有些不好意思,“再等等看好了。”

王子异点了点头,“放心吧,我会替你保密的。”说完拍了拍他的肩膀。

他知道王子异是一个很可靠的朋友,所以在忍不住的时候只选择告诉了对方。

事实证明王子异的确是很体贴的人,明明露出了惊讶的表情却从始至终都没有过问关于他为什么喜欢的人会是林彦俊。

他很感谢对方没有问,因为连他自己也不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

在这个时候无论喜欢上谁都是一件冲动不合理也完全不理智的事,更何况那个人还是林彦俊。
前途当然很重要,可动心这种事即使是当事人也无法做主。


-

陈立农从口袋里摸出几枚硬币投进了贩卖机,然后拿出了一罐冷冻咖啡。

“喂,不要动。”

他握住那个人想抽回的手,用咖啡轻轻贴上了那个人的伤口,“还嫌手上的创可贴不够多哦。”

“你刚才说的是什么意思。”林彦俊看着他。

“你真的要听吗。”陈立农抬眸回望过去。

林彦俊突然有点心虚,但替这人出气后还要被骂白痴心里也会不爽,“讲。”

陈立农呼了口气,把咖啡塞到了那个人的手里,灯光下的瞳孔倒映着对方的脸庞。

“我说你是白痴。”

“我喜欢的人,是你。”


是王子异先找上他的,跟他解释那天在停车场的女孩是他的妹妹,林彦俊当时站在门边第一次无措到不知道在这种场合该说什么适合的话。
他应该有担当的先找王子异道歉的,但陈立农的话给他的冲击实在是太大了,如今对方不计较的包容样子更加让他无地自容。

“是我的问题,我道歉。”

后来又说了几句,他记不太清楚了,大抵是敷衍着应和过去的,等王子异离开后就立刻颓然的倒在了床上。

林彦俊一直学不会和人过分亲密相处。
后来他尝试着撕开一道口子的时候是陈立农走进了他的世界,可是现在连这层关系也已经开始岌岌可危了。

“你在干嘛,躺尸哦。”

尤长靖进屋的时候一边脱外套一边抱怨着,“天气怎么这么热啦!”

林彦俊瞥了他一眼,“你们马来又没有很……”

“你说什么?”

话只说到一半就突然断掉了,尤长靖和正好推门进来的陈立农对视了一下,不解的看着一秒钟就蒙住头睡着的人是要怎样。

尤长靖去洗澡后房间突然安静了下来,林彦俊闭着眼睛,感觉有人在房间里轻轻踱步。

“很热诶林彦俊,你不怕把自己闷坏哦。”

“……”

陈立农开了空调,坐在床边盯着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的人有些哭笑不得。

“前几天,我跟着Justin看过一个纪录片,是讲鲸鱼的。”

“……我已经睡着了。”林彦俊嘀咕着。

“里面说鲸鱼最后都会在深海中死掉,然后慢慢沉入海底,可是直到真正消失却要上百年……只有它一个而已,这样好孤单哦。”

蒙住头的被子拉了下来,林彦俊果然还张着眼,陈立农拨开那人潮热的刘海静静地看了一会。

“我不舒服。”

林彦俊舔了舔发干的嘴唇,“怎么了。”

手被人握着放到了胸口上,一下一下真实而有力的跳动。

“只要看到你,这里就会跳很快。”

他抽回手,翻身朝向了里面。

“林彦俊,不要因为我烦恼嘛。”

“不然……你教教我怎样可以不用跳那么快。”

那个人替他关掉了床头的小灯,道了声晚安。

这真的是个很困难的问题,陈立农实实在在的把他难倒了。


“等一下——”

门打开的瞬间林彦俊迅速拉下了衣服,头发乱糟糟的,鼻子蹭红了一块,看上去有些狼狈。
陈立农好奇的看了他一眼,“走啦,你又是最后一个诶。”
林彦俊应了一声,拿着外套出了门,不知道为什么,自从这家伙说喜欢他后连换衣服这样平常的事都变得拘谨起来,所以他的潜意识陈立农到底是什么危险的存在啊。
莫名其妙。林彦俊闷闷不乐的看着那人的背影,觉得自己也够莫名其妙。

上车的时候林彦俊迟了一步,看着前排互相打闹的Justin和范丞丞心累的叹了口气,后排陈立农拍了拍身旁的空位笑眯眯的看着他。

“昨天晚上都没有睡好,三点过才睡着的。”
陈立农打了个哈欠,拉下一截口罩眼巴巴的望着他,“我想睡一会。”
林彦俊没看他,手指胡乱的翻着自己的歌单,其实一首歌都没放。
“反正车程还有一个小时……你跟我讲干嘛,我又没有不让你睡。”
他还蛮后悔讲这句话的,谁知道这家伙是要靠在他的肩膀上睡啊,一声招呼都不打,也不问别人愿不愿意,肩膀会不会痛,好像很熟的样子。好吧,他们的确是很熟,但是……林彦俊说不出来,也许这个人现在做什么他都要下意识的挑剔。

接近正午的阳光猛烈了起来,林彦俊动了动僵硬的脖子,低头看了一眼睡得很安稳的人摇上了车窗,陈立农的呼吸很浅,但是很灼人,他把那个人的口罩摘了下来,顺手擦掉了对方鼻尖上的汗。

“Justin,空调开低点。”


-

宿舍难得一次人这么齐,尤长靖叫了外卖,是火锅,一群人一边兴奋的下菜又一边提心吊胆,生怕经纪人等会来个突然袭击。

林彦俊望着一桌子乱七八糟的菜皱了皱眉头,“怎么没有饮料,我去买饮料。”

一群人停下来,朝他竖了个大拇指:勇敢的少年。

林彦俊最近气压很低,所以一直没人敢惹他,当他在门口突然清了清嗓子的时候所有人都下意识停下了筷子等他说话。

林彦俊装作没看见的样子,“陈立农,一起去。”

“哦对对对,一起去,饮料太重一个人很难抱啦。”尤长靖推搡着被叫到名字的人,陈立农不太情愿的样子,总觉得没什么好事。


“橙汁,水蜜桃汁,可乐,还是雪碧啊?”陈立农蹲在冰柜前问着,其实他比较想喝柠檬茶。

“那边不是有一箱柠檬茶,直接买一箱。”

“……”陈立农试探着,“可那不是冰的诶。”

“回去自己冻嘛,快点。”林彦俊付了钱就先走了,后面陈立农抱着柠檬茶小跑着赶了上来。

两个人并肩走着,谁也没有说话。

“林彦俊。”

“干嘛。”

一回头箱子就被塞进了自己的怀里,林彦俊差点没站稳,四下寻找着才发现那个人跑到了路灯下。

“好乖哦……等一下,要去哪里啦。”

陈立农的手指温柔的呼噜着一只小野猫,林彦俊也不催促,站在一旁静静地陪着。

“好想带回家哦。”陈立农嘀咕着。

林彦俊冷哼了一声,“不要这么异想天开好不好,你连自己都养不好,而且捡回去要谁照顾啊,与其这样就不要给它不切实际的希望,它自己在外面也会活得好好的。”

“我不会。”

陈立农轻轻顺着小猫,“我要是决定了照顾就一定会好好照顾的。”

林彦俊知道他在说什么。

“我们现在这种关系不是很好吗。”

“不好。”

“什么?”

“我说不好!”

陈立农的声音有点急,小野猫喵呜了一声,从他的手里溜走了。

“一点都不好。”

那个人的声音有点委屈,又像是在和他耍脾气,林彦俊愣了一下,有点无奈。

“喂,你真的很难讲诶。”

陈立农还蹲着不肯起来,似乎打算一直用背对着他。

“林彦俊,我不想做鲸鱼。”

“不是没有努力过啊,我只是……没有努力成你想要的那个结果。”

林彦俊沉默了。
他不知道该说什么,陈立农看上去很无辜,罪魁祸首好像成了他,而他拿不出赎罪的方法。

“陈立农。”

他把人拉了起来,拍了拍对方衣服上沾到的猫脚印,“回家,再晚一点准备回去啃盘子吗。”


“有没有搞错啊,为什么不买汽水!!!”范丞丞的嗓门比谁都响,林彦俊拆了箱子一点也不走心的回应着:“好好好,现在去冰啦……”

拿了几瓶出来后把剩下的搬到了厨房里,冰箱上面都放满了乱七八糟的面膜和零食,还有尤长靖眼花缭乱的辣椒酱。

“是要放哪里啊!”林彦俊不满的说着。

“我帮你。”陈立农走了进来。

“不用。”林彦俊把拆装的面膜拿出来整理着,“你先去吃啊,又不会很麻烦……”

话音未落一下子被人攥着衣服推到了墙边,林彦俊吃痛的闷哼了一声,看着脸色突然变了的人担心的望了一眼客厅。
厨房的门是敞开的,只要有成员稍稍走两步,就能把他们之间的动作看得一清二楚。

“你那么怕被他们知道哦。”

陈立农看着那人紧张的样子莫名的很想做点出格的事吓一吓他,动作比意识更快,捏着下巴在对方毫无防备的时候吻了上去。

结果有点出乎意料,林彦俊只是紧闭了几秒钟就松开了牙关,他一直在心里说着relax,只是接个吻而已,把陈立农当成谁都行,只要不被其他人发现就好。

陈立农看进了那个人的眼睛,也看懂了,但这样更让人难过。

吻尖轻轻蹭过林彦俊微启的唇齿之间,一并带走了对方的呼吸。干净温暖,是阳光里晒干的肥皂香,也是三十七度风里的海浪。

他看着林彦俊,林彦俊也看着他。

捏着下巴的手指松开,移到了对方的脸上,他很轻松的就撬开了林彦俊的牙关,那个人没有躲避,舌尖试探着缠到一起的柔软触感让他头皮发麻。

外面不知道是谁碰翻了玻璃杯,林彦俊分了神,陈立农捂住了他的眼睛,用嘴唇轻轻碾压着他的,浅尝辄止,不敢深入。

最后他放下了手,抹掉了那人唇边沾上的津液。

“我只是想对你好。”

“给我一个对你好的权利。”

脚步声由远而近,陈立农退到了安全距离。

“两位,要吃完了好不好。”尤长靖奇怪的看了他们一眼,拿了一瓶辣酱又走了出去。

陈立农把散在台面上的面膜码整齐放进了冰箱里,又把剩下的柠檬茶塞了进去,看着还站在角落里林彦俊又笑起来。

“那我再给你一次机会哦,下次一定要想好了再回答我。”

就,很糟糕。

林彦俊无法形容那种感觉,大抵是拿牙膏却连牙刷杯一起倒了,新鞋小心翼翼的走了一天却在回到家时溅到了泥水,想解释前被人抢先质问,极力和人保持距离却依然被冒犯误解。
烦躁的,复杂的,无法发泄的脱力感。


-

林彦俊整整两天没有和他说话,陈立农却猜不透那个人究竟是因为哪一件事在跟他生气,因为他的亲吻,还是他的喜欢。

品牌发布会的时候只有他和林彦俊还有小鬼三个人在一起,那个人抢先坐上了副驾驶,陈立农撇了撇嘴,有点委屈。

风口的冷气吹得林彦俊裸露的小臂上起了鸡皮疙瘩。

“好热哦……”

后排的陈立农突然嘟囔了一句。

调试温度的手又收了回来,林彦俊低下了头,在心里抱怨着陈立农真是个麻烦的家伙。

那个人真的是天生的艺人。
林彦俊握着话筒静静的看陈立农说话突然有点晃神,王子异找他谈过,大概就是让他不要太困扰,陈立农是个成熟的人。
他当然知道这一点,但没有纠缠的纠缠更让人左右为难,因为你没办法去发火,斥责和抗拒。
林彦俊自嘲自己花很长时间得出了一个毫无意义的答案,因为即使陈立农那么做了,他也做不到以上几点。
有什么办法,那个人是陈立农诶。
让人束手无策的陈立农。

“这种活动还要持续到什么时候啊……”

回程的时候小鬼已经瘫在了后座上,懒洋洋的抱怨着。

“都过去两个月了,一年半很快就会过去吧,诶你们不知道,我自己的歌都写三首了。”

“时间慢一点走就好了。”

陈立农突然开口,林彦俊抬眸,从内后视镜里和那人望过来的视线对视了一眼。

他们都握着同一张车票,车程很长,会经过很多站台,他们会一起看到同样的风景,可是车子总要到站的,那一站叫终点站。


“拜托,钥匙明明在你那里好不好。”

小鬼摸遍了全身,最后连同林彦俊和陈立农也一起上了手。

“怕痒。”小鬼懵懵说着,“车子应该还没走,我找助理姐姐要。”

“我去吧。”林彦俊说。

“哎呀不用,我顺路去趟便利店。”小鬼蹦跶着下了楼,林彦俊插着兜靠在门边,和那个人只隔着一只手的距离。

手指轻点着门板,敲得人肠子都在发软。

“安静一点。”

陈立农停下了动作,转而看他,“那你说,上次的事,你想好要怎么回答我了吗。”

陈立农的气息很有压迫感,林彦俊站直了身体,半晌才开口。

“不要。”

啊,亲耳听到还是会伤心。

陈立农摸了一下他的耳朵,看着他笑。

“那林彦俊,你也喜欢我吗。”

又是这种很难的问题,陈立农总是丢给他这么难的问题。

林彦俊长吐了一口气,“陈立农听话点,我比你大五岁。”

“哪我比我大五岁的样子啊,那天你揍王子异,为什么,难道不是因为我吗,你在意我。所以,你也喜欢我吗。”

“起先我以为你喜欢的人是王子异,OK,我会保密,撒谎也好,打掩护也好,至少我可以保护你们,但现在你说你喜欢的人是我,这一点都不OK好吗,陈立农,我没办法保证我们两个都会很好。”

“你想得很复杂。”

“人本来就是这么复杂。”

陈立农盯着他,不想被对方的答非所问干扰,“林彦俊,你也喜欢我吗。”

像是被问得烦了,林彦俊闭上了眼睛,很想逃走,过了很久才重新开口。

“陈立农,很难有人不喜欢你。”

“我知道。”说话的人缓缓靠近他,再睁开眼时,脸上已经蒙上了一层阴影。

“我就是想知道,林彦俊,你也喜欢我吗。你为什么不敢回答我。”

陈立农看着他,那双隐没在黑暗里的眼睛让林彦俊想起了深海里孤独的鲸鱼,沉在幽深的海底,百年后化为灰烬。


陈立农始终没得到想要的答案。

他有些不好意思的笑着,笑容很奇怪。

“我一直以为你是救世主诶,可是林彦俊……”


“你什么时候才打算来拯救一下我呢。”






评论 ( 59 )
热度 ( 1981 )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查理 | Powered by LOFTER